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业绩预测 >> 正文

乐鑫科技中报业绩预测:连接谷歌、亚马逊语音平台 打开增长新动能

2020/7/9 8:53:01   来源:互联网
    

  事件:

  公司7 月7 日宣布平台ESP RainMaker 已实现第三方集成,能够支持Amazon Alexa 和Google Voice Assistant(GVA)等语音服务。同时,公司首次宣布,即将推出四款AIOT 芯片:ESP32-S3、ESP32-C2、ESP32-C3、ESP32-S4,也将支持ESP RainMaker 平台,扩充AIOT 产品线。

  点评:

  AI 语音芯片王者,强者恒强

  语音交互是人机交互方式的第三代,AI 语音也被视为最适合的人机交互入口。公司较早占据AI 语音赛道,深耕多年,继5 月与国内智能语音龙头百度联名推出AI 语音模组ESP32-DU1906 后,又完成与全球市场龙头Amazon Alexa 和Google Voice Assistant(GVA)的支持合作。未来所有配备公司语音芯片的物联网产品,都能通过不同品牌的语音助手实现控制,从而整合AI 语音下游应用市场,真正推进万物互联。公司语音芯片支持离线语音交互,无需网络连接,无需训练模型,让设备从云端走向终端,在本地即可实现命令词即呼即应,满足物联网设备智慧化的计算需求。

  深度布局AIOT,四款芯片储备中期增长动能

  物联网领域具有碎片化的特征,AIOT 下游应用多样,公司在AIOT 市场较早卡位布局,积极研发AI 系列芯片ESP-S 以及ESP-C,来满足不同下游客户的多样化需求。2020 年公司加快产品迭代速度,从ESP32 到ESP32-S2 的三年一款芯片升级至2020 一年4 款芯片:ESP32-S3、ESP32-C2、ESP32-C3、ESP32-S4,覆盖不同的细分市场、价位和性能,整合AIOT 应用市场,随着公司新产品的放量,公司业绩曲线有望迎来拐点。

  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作为Wi-Fi 通信芯片行业龙头,在物联网领域占据全球第一的市场份额。长期来看,物联网由万物互联发展至万物智联是行业趋势,也是推动下一阶段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在短距离物联网应用领域,Wi-Fi 芯片是主流连接解决方案;在AIOT 人机交互应用领域,AI 语音是主流连接入口。

  公司在Wi-Fi 芯片、AI 语音芯片等方面提前卡位,有望畅享二者带来的时代发展红利。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2020-2022 实现营收9.47、14.18、20.55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11、2.98、4.15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87、61、44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 物联网终端渗透较慢的风险2)AI 语音交互普及较慢的风险3)AI 语音竞争加剧的风险4)物联网应用受疫情影响的风险。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