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业绩预测 >> 正文

明阳智能(601615):业绩高增长 持续引领海上风电发展

2020/7/9 8:50:31   来源:互联网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H1公司实现的归母净利润为4.5亿元到5.6亿元,同增34.80%到67.75%;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4.38亿元到5.48亿元,同增55.93%到95.08%,业绩符合预期。

  20H1风机销量快速增长,量利齐升带动业绩高增长。根据能源局统计的数据显示,受国内疫情影响,20Q1国内风电新增装机量仅2.36GW,同比下滑50.62%,由于公司复产准备充足,公司在疫情的严峻环境下,实现逆势增长,20Q1风机外销售容量同增107.86%;20Q2国内疫情好转,4月和5月国内风电装机量合计2.54GW,同比增长20.95%,预计公司Q2风机出货量同比实现高增长。由于19年Q2风机中标均价有所走高,预计公司Q2风机出货价格回暖,带来风机销售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20H1公司风机业务有望实现量利齐升。

  在建风电场项目陆续并网,发电业务稳定增长。截至19年底,公司在建装机容量约 99.45万千瓦,随着在建项目的完工并网,20H1公司发电业务持有电站并网容量较上年同期增加,发电收入实现一定幅度增长。

  加强海上风电布局,巩固海上领先地位。公司计划投资建设汕尾海洋工程基地,投产后将具备年产300套的海上大型风机产能,满足12-15MW海上风机的研发。公司注重海上机组研发,计划投资10MW级海上漂浮式风机研发项目,该研发项目丰富了公司海上机组产品系列,为公司海上大风机战略提供更有力的产品技术保障,公司海上风电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 预计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9.36/12.04/13.36亿元,YoY+31.3%/28.7%/10.9%,EPS为0.68/0.87/0.9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风机装机不及预期;风机零部件涨价;风电政策变动风险。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