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房产交易税费是多少 买卖房屋要交哪些税

2020/10/14 9:30:19   来源:互联网
    

  买卖房产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十分常见的,房产交易的形式、种类很多,每一种交易都需要具备不同的条件,遵守不同的程序及办理相关手续。在房产交易的时候,税费是多多少少都要交的,具体请看下面!

  房产交易税费是多少?

  1、契税: 一般是房屋的1% (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是第一套房子可以付1% ,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1.5% ,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需要付4%)。

  2、营业税:未满5年缴5.6%的房产证,五年的生产许可证,可免征营业税。 1%的个人所得税(五年房产证,并且是唯一住房免征)。

  3、交易费:3元/平方米(但是我们一般企业需要实际买房人把双方的交易费都交了,也就是6元每平米)。测绘费:按各区进行具体法律规定。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一般使用情况是在200元内。

  4、增值税:增值税是比较特殊,一般的房产证不满的是其总房地产交易增值税两年的5.6%,二十年予以免交。契税是成交,面积大于90平方米,总价款的1%,如果它是需要支付交易的总价格的1.5%,如果它是唯一的房地产还需要另外支付3%的契税。

  5、个税:在世买卖过户还需要提高我们国家交纳个税,非普通住宅用户管理需要企业交纳其房产交易总价的2%作为个税,普通住宅用户则交纳1%的总价,另外还需要80元的登记费,具体分析数值大家一个可以同时通过社会现实生活情况来计算方法即可。

  房产交易要满几年?

  购买二手房后,可随时重新买卖,只是不满2年税费较高如下:

  1、测绘费1.36元/平方,买方;

  2、评估费0.5%(评估额,允许进行浮动),买方;

  3、契税评估额初次90平内1%、90平~144平内1.5%,超过144平或非首次3%,买方缴纳;

  4、所得税按全额的1%,由卖方企业承担,满2年唯一一个住房进行减免;

  5、交易费6/平方,双方;

  6、工本费80元,买方(工本印花税5元)买方;

  7、营业税5.6%卖方缴纳,普通住房满2年可减免。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