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2020年房子过户给子女新规 房子过户这三种情况要注意

2020/1/7 14:51:00   来源:互联网
    

  对大多数家庭来说,房产都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比如谈婚论嫁前双方都会关心对方有无房产,即使没有房产,也会要求双方有共同购房及还贷的能力。传统意义上,凝聚着父母心血的最大财产大多都会传承给子女,但是过户常见,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如今房产受众多调整措施影响,明令禁止下,父母好心好意把房产过户给子女,稍不谨慎可能会好心办坏事。

  就拿刚刚过去的2019年来说,全年全国合计出台的房地产调整措施次数高达620次,同比2018年增长38%,刷新历史纪录,未来大部分城市都可能在人才购房、首套房贷、公积金措施等方面出台一些列稳定举措。

  如果你的孩子年纪尚小,你并不确定未来他会在哪个城市买房,可能你给房子置办的房产正好处于限制购房“禁令”,又或者不能满足首套条件,都会影响到子女将来购房。在2020年的“新禁令”下,房产过户给子女有以下三个隐患,父母需谨慎处理,早做打算。

  1.房子过户给子女方式不当,影响未来房产交易

  父母过户房产给子女的方式有三种:赠与、继承、买卖。父母离世后直接由子女继承房产,看似手续简单、水到渠成,相关税费也相对少,但假如子女以后想要转卖这套房产,房子不是“满五年的唯一住房”,就要缴纳20%的税费!不要小看这项费用,由于子女接受房产时成本为0,相当于足额计算房屋差价,交易100万的房产就要交20万元的税。

  相比之下,如果用买卖过户的方式,过程就像二手房交易一样,但同样的房产,满足满五唯一性,费用却能比赠与过户整体减少一大半,且未来子女想要转让房屋,可免除那20%的差额税。

  2.过户房屋直接写子女的名字,父母则不能任意处置房产

  很多父母的想法简单,过户时房子写成子女的名字,但房子是我花钱买的,处置权始终在我。这样的想法就大错特错了,按正常程序,子女名下房产只有在子女年满18岁后,经其同意才能被出售,未满18岁,就需要有公证、签保证书等程序才可以。尤其是子女结婚的房子,若是婚后过户给一方名下,则属于夫妻双方婚后的共同财产,一旦离婚双方各得一半。这种婚后房产分割,或因为子女不孝顺引起的赡养父母的纠纷不少,过户后父母则无权再收回房屋,这一点是请慎重考虑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