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一梯两户的房子有什么缺点 一梯一户的房子有什么缺陷

2020/1/2 14:04:53   来源:互联网
    

  很多人买房乐意图个清静,普遍认为一梯一户或者一梯两户的梯户比最好,虽然公摊面积大点,但有独门独户的感觉,私密性好。现在也有开发商在销售一种一梯两户房,电梯为双开门设计,打开门即看到自家门厅,成为一些中高端小区设计的一大卖点。原本是挺方便的,但亲自入住后才发现隐藏的缺陷。

  近几年这种双开门电梯的户型逐渐成为一种趋势,简单来说就是电梯井在两户中间,当业主乘电梯到达自家楼层后,打开其中一侧的门就能看到自家门。开发商在销售此类房屋时,会把电梯前室作为业主家的私人区域作为卖点,但实际上,除非是电梯入户,否则此区域是公共区域,业主是不可私自占有的。

  电梯入户,也就是电梯设计在室内,业主一打开电梯门就到了自家客厅,这种电梯是业主家专门设计的,电梯也不再算作公摊面积,想把鞋架摆门口无可厚非。

  有网友认为,出了电梯口就看到自家的鞋架,不仅有碍美观,到了夏天还会影响空气质量。其实小编觉得这种双开门的电梯,两户业主互不打扰,放置鞋架倒也没有太大问题,毕竟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尽可能多的利用空间。

  只是如果电梯厅和电梯前室有合二为一的情况,电梯前室放置了防火墙、防火门,方便疏散逃生通道等,那么这部电梯可能还兼备了消防电梯的功能,如果在电梯前室放置了鞋架或是其他杂物,必然会影响人的正常安全通行,因为着火时烟雾很大,看不清路,正确的逃跑方式就是沿着墙根,放置了东西,会导致难以顺利逃脱。

  除此之外,一梯两户、一梯一户还存在以下三个缺陷: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