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利柏特707167打新价值分析

2021/7/14 9:53:02   来源:互联网
    

  利柏特代码707167,发行价4.84元,申购上限3.3万股,主营工业模块的设计和制造。

  公司简介

  公司专注于工业模块的设计和制造,具体而言,公司 EPFC 全产业链环节可以进一步分解为工程总承包(EPC)、 工程设计(E)、工程采购(P)、模块化(F)、工程施工(C)和工程维保。

  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大型工业模块设计和制造能力的企业,深耕行业多年, 积累了众多工业模块的设计技术和经验,能够充分考虑大型装置的工艺要求和业 主自身的标准规范进行定制化设计;

  公司主要产品为工艺模块、管廊模块以及管道预制件。报告期内公司工艺模块主要应用于化工行业,并已延伸到油 气能源、矿业、水处理等多个行业。

  行业和竞争

  模块化技术最早应用于海洋油气能源领域的大型装置制造,自上世纪 60 年 代以来,模块化技术在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得到了迅速发展,并逐步向其他 行业领域扩展。历经多年发展,形成了一些核心工艺、专利技术和设计方面均占 据优势地位的欧美企业,该类企业多系实力雄厚的总承包商,其特点主要有:业 务以高端产品为主,具备较强的设计、制造及总装能力。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开始涉足海外的项目,出于对当 地政策了解的缺乏,使得这些企业更倾向于使用国内的模块制造企业作为总承包 商,采用在国内进行模块预制后运送至海外现场组装的方式进行项目建设。

  由于 我国在技术工人的数量和成本、大型建造场地及设施的齐备性、基础配套设施的 完善性等诸多模块制造相关条件上具有竞争优势,使得越来越多的海外企业模块 化项目选择在中国执行。随着项目建设不断向模块化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 认识到这一模式的重要性和优越性,行业将在迎来广阔的发展机遇的同时迎来更 加激烈的竞争。目前,国内已经出现少量具备大型装置工业模块设计和制造能力 的企业。

  1、工业模块设计和制造业

  公司的竞争对手

  ① 上海燕达建设有限公司

  ② 日本森松工业株式会社

  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600583) 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国际市场的专业模块服务公司, 致力于海洋油气工程、液化天然气 LNG 和矿业为主的各类模块设计和集成制造, 为国际高端能源和矿业等客户提供服务。

  工程服务业,公司的竞争对手

  ① WorleyParsons Ltd(沃利帕森)② John Wood Group PLC(伍德)

  ③ 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140) 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设计咨询以及以设计为主体的工 程总承包业务,主要为化工领域客户提供服务,拥有多项化工、石油化工、医药 等设计资质。

  财务状况

  发行人预计 2021 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为 73,397.70 万元至 81,123.78 万元, 较 2020 年上半年增长 25.57%至 38.79%;预计 2021 年上半年净利润约为 3,094.24 万元至 3,419.95 万元,较 2020 年上半年增长 1.34%至 12.00%

  结论

  利柏特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专注于工业模块的设计和制造,业务涉及结构、材料、电气、暖通、消防、控制等多个工程学科,拥有“设 计-采购-模块化-施工”(EPFC)全产业链环节及一体化服务能力,能够为客户提 供定制化的项目建设服务,为项目建设的安全性、经济性提供保障。低毛利率的工程类公司,不关注了。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