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业绩预测 >> 正文

*ST宏图:2020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1/2/1 16:27:06   来源:互联网
    

  证券代码:600122证券简称:*ST宏图公告编号:临2021-006

  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0亿元~-18.75亿元

  2、公司本次业绩预亏主要是由于3C零售连锁业务继续亏损、计提减值和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所致

  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11亿元~-14.76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1、业绩预告会计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继续亏损,亏损幅度同比大幅下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0亿元~-18.7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2.11亿元~-14.76亿元。

  3、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1、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3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72亿元。

  2、2019年度每股收益:-2.36元。

  三、报告期内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

  鉴于2020年国际形式多变、疫情反复,全球经济遭受前所未有考验,流动性危机未能有效缓解等因素,公司报告期内除工业制造业务板块实现盈利且同比大幅提升外,其他业务板块经营业绩受到较大影响:

  1、3C零售连锁业务

  (1)报告期内,由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遭受重创,国内3C电子产品市场需求低迷,公司3C零售业务的营业收入出现大幅下滑,较上年同期下降约46%;

  (2)报告期内,公司流动性紧张没有得到改善,公司持续缩减实体店面数量,销售收入出现大幅度下降;

  (3)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公司对所属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2020年度计提各类资产减值金额约9.5亿元;

  综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20年度3C连锁零售业务净利润合计亏损约12.6亿元。

  2、艺术品拍卖业务

  报告期内,受到全球及国内经济、疫情因素的影响,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匡时国际”)线下场次组织困难、拍品征集困难,导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

  3、金融服务业务

  2019年下半年,全资子公司天下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下支付”)由于未取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许可,天下支付处于停业整改中。报告期内,天下支付实际未发生业务。

  公司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华泰证券(601688)、江苏银行(600919)受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影响,经财务部门测算本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4.61亿元。

  四、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1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3.2.1条的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三十日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