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思创转债370078投资价值如何?

2021/1/26 16:36:12   来源:互联网
    

  思创转债转股价值92.5,评级AA-,发行规模8.17亿,6年票面利率24%。无担保。

  关键条款

  利率:票息高。第一年0.4%;第二年0.6%;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2.5%,第六年18.0%(包含最后一年的2.0%),总计24%

  下修条款:15/30,85%,普通。

  强制赎回:15/30,130%,普通。

  回售:30,70%,具有有条件回售条款,相对安全,条款规定普通。

  正股资质分析

  思创医惠(300078),主要产品为商业智能、智慧医疗。相关热点概念为: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健康中国等。

  风险点:

  (1)现金流较差

  现金流量净额,波动较大,18年为负值。9月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余额3.87亿,小于发行规模(8.17亿)。

  (2)盈利能力较差

  公司净资产收益率(ROE)近五年中位数为6.47%,当前值为2.63%。

  利好点:

  (1)偿债能力还行

  负债率较低,20年第三季度末负债率为34.28%。短期偿债能力较好,20年第三季度流动比率2.28,速动比率1.98。如果发生债务纠纷,也能立即偿债。(2)估值较低。

  申购建议

  谨慎申购。转股价值不高是其一,更重要的是,公司虽然所处赛道不错,智慧医疗和商业智能涉及多种热点(物联网、城市数字化、医疗信息化等等),都是“王牌”,但公司发展一般,没有把持有的“王牌”打好。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