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快手并购易联支付 间接获得支付牌照

2020/11/25 11:45:15   来源:互联网
    

  11月24日晚间消息,据支付百科消息,快手已经收购持牌支付机构易联支付,从而间接获得支付牌照。收购方式是以现金+股票的形式进行对易联的并购,其中现金在3亿人民币左右,股票数额及价值不详。收购完成后快手将持有超过50%的股份,成为易联支付最大控股股东。

  对此,快手方面暂无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易联支付成立于2005年,提供第三方支付服务,主要包括境内网络支付、和跨境及国际支付。易联支付持有《支付业务许可证》,许可从事移动电话支付、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广东),同时拥有开展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的资质,为境内外诸多电商平台提供优质收付款服务。

  今年7月,易联支付被爆出为多家无资质现金贷提供支付服务。

  目标支付,早有迹象

  快手对支付业务的布局已有迹可循,在今年6月份,快手注册了名为“快手支付测试”的公众号,账号主体为北京一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其菜单栏中显示有充值和提现两个功能。

  8月底,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了多个名为 “老铁支付”的商标,意味着未来快手或会推出该名称命名的支付产品。

  此外,在招聘网站上,可以看到大量关于快手的招聘信息,所招岗位为电商支付结算方向的产品经理,主要负责快手电商平台的交易支付产品规划。除了支付业务外,快手还在招聘金融方向的人员,负责和金融机构、银行联络并拓展与维护与金融监管部门的关系。

  业务生态需要支付来做桥接

  快手在2016年上线直播业务。自此,直播消费业务成为快手的主营收入来源,其商业模式是,观众通过购买快手的虚拟打赏物品获得收入分成。

  2017年时直播业务收入达到高峰,占据快手总收入的95.3%。后进行业务多维度运营,电商业务及在线营销服务也同步崛起。

  快手已于本月初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谋求上市,招股书显示,快手现在拥有1.7亿直播日活用户,直播平均每月付费用户达6400万,用户每月平均打赏45.2元。

  可见,快手自营支付业务的业务基础已经非常成熟,必要性目前也已十分充足。

  另外,快手最大的竞争对手抖音,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已于今年三季度通过完成收购武汉合众易宝获得了支付牌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