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天阳科技300872申购价值分析

2020/8/12 10:06:53   来源:互联网
    

  8月12日天阳科技(300872),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IT解决方案和服务,价格21.34元,上限1.6万股,市盈率50.66倍。

  主营业务

  公司是近年来国内规模最大、成长最快的银行IT 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专注于银行主要业务相关的系统建设,包括银行资产(信贷、交易银行和供应链金融)、风险管理、信用卡和零售金融、运营管理(包括商业智能、监管报送、客户关系管理、营销、绩效)等业务,利用包括云计算和分布式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流程引擎和规则引擎、测试和 IT 运维监控等在内的新一代金融科技,为客户提供咨询、开发、测试、运维和系统集成等服务。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咨询服务和系统集成类四大类别。

  新股亮点

  公司从高端咨询、技术开发、专业测试、系统运维等方面实现全产业链覆盖,在金融咨询服务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根据IDC报告,公司银行卡解决方案子市场排名第一位、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子市场排名第二位、信贷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子市场排名第三位、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和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子市场排名第四位。公司还通过收购在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等新型金融咨询领域有领先优势的卡洛其,向高附加值业务领域拓展,进一步完善了业务结构。目前公司正在帮助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互联网银行等在内的几十家银行进行IT架构的升级转型咨询,满足客户对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和降低成本的需求,帮助银行提高自主可控率、信息安全和金融安全水平。

  公司与两家政策性银行、四家国有大型银行以及十二家股份制银行等大型银行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具有客户结构优势:与大型银行客户的持续合作不仅为公司带来大规模稳定的收入和利润,促进公司产品服务和专业能力稳步提高,同时也是公司市场营销和专业技术实力获得认可的体现,提高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品牌影响力,从而拓展和获取更多的优质银行客户。

  募投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新一代银行业IT解决方案建设项目、产业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升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a)新一代银行业IT解决方案建设项目基于既有项目经验、在线运行系统和前期研究基础,通过开发网络化授信业务管理系统、开放式信用卡业务核心系统、数字化风控应用服务平台、大数据综合营销服务平台四大关键产品,提高公司产品整体质量,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银行业IT解决方案领域的竞争力;b)产业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升级项目通过建设产业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对业务部门贸易融资相关金融业务予以系统化的支持,完成线下业务向线上业务的转移,从而推进产业链业务的全流程在线电子化,更好地支撑产业链金融业务的全面发展,构筑产业金融生态圈;c)研发中心升级项目通过进一步完善研发部门职能,建设先进研发环境,加大研发设备及优秀研发人才的投入,进行大量前瞻性技术研发并实现科研成果产业转化,保证公司产品技术的领先和新产品的开发,有效提升公司的技术实力,巩固行业地位;d)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以支持公司发行上市后主营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