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今日新股申购指南:新股格林达732931行业分析

2020/8/7 10:37:45   来源:互联网
    

  格林达今日申购,申购代码732931,发行价格21.38元/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主营化工行业的制造、加工。

  新股介绍

  公司专业从事超净高纯湿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主要有显影液、蚀刻液、稀释液、清洗液等。下游应用领域主要为显示面板、半导体、太阳能电池等,主要用于显影、蚀刻、清洗等电子产品制造工艺中。公司前五名客户有京东方集团、COTEM CO.,LTD.(韩国)、TAMA CHEMICALS CO.,LTD.(日本)、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公司在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有无锡三开高纯化工有限公司、镇江润晶高纯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京应化工业株式会社、日本德山实业株式会社等。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化工,行业平均市盈率为20.93x。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全球湿电子化学品发展情况

  随着半导体、显示面板、太阳能电池等下游产业快速发展,湿电子化学品发展非常迅速。2018 年,全球湿电子化学品整体市场规模约 52.65 亿美元,三大市场应用量达到 307 万吨,其中,半导体市场应用量约 132 万吨,显示面板市场应用量约 101 万吨,太阳能电池领域应用量达到 74 万吨。

  2、我国湿电子化学品发展情况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我国三大应用市场湿电子化学品需求量在未来几年将有大幅度的提升。2018 年,我国湿电子化学品市场规模约 79.62 亿元,需求量约 90.51 万吨。到 2020 年,我国湿电子化学品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05.00 亿元,需求量将达到 147.04 万吨,复合增长率达到 27.46%。

  3、湿电子化学品竞争格局

  中国大陆湿电子化学品企业距世界整体水平还有一定距离,近年来,包括格林达在内的湿电子化学品企业持续技术创新,在个别领域已接近国际领先水平。

  在低端湿电子化学品应用领域(太阳能电池、分立器件等),国内较多企业均已掌握相关生产技术,竞争较为激烈,参与者也基本是国内的湿电子化学品生产企业。例如太阳能领域湿电子化学品基本由国内企业供应,内资企业在低代线面板用湿电子化学品市场中占有率超过 80%。

  财务状况

  业绩毛利: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03亿元、5.13亿元、5.25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4.14%;净利润分别为5759.25万元、8947.02万元、10247.71万元,复合增长率为33.39%。主营业务中,湿电子化学品占比最高,为98.51%,该业务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38.45%、39.65%、41.22%。公司2018和2019年度由于原材料市场价格下降等因素,营业毛利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0.75%和7.01%,同时由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2018和2019年度还分别产生汇兑收益58.58万元、257.99万元,由此导致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增幅超过营收增幅。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