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2020年春节加班工资怎么计算?春节三倍工资时间

2020/1/15 11:02:11   来源:互联网
    

  2020年春节你要加班吗?如果你就是春节要加班的那一类人,那么关于2020春节三薪是哪几天你一定要注意了,还有关于春节三薪怎么计算的也是要重点了解的。毕竟事关你能拿多少工资的严肃事情,不能马虎。

  2020春节三薪是1月25、26、27这三天,也就是农历的正月初一初二初三。

  春节三薪怎么计算?

  法定假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pide;21.75×300%

  双休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pide;21.75×200%

  工作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pide;21.75×150%

  制度工作时间的计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节假日)=250天,注:休息日的计算方法(365天&pide;7天/周=52周,52周×2天/周=104天)年工作小时数:250天×8小时/天=2000小时

  季工作日:250天&pide;4季=62.5天/季(一年有4个季,3个月/季)季工作小时数:62.5天/季×8小时/天=500小时/季

  月工作日:250天&pide;12月=20.83天/月(一年有12个月)月工作小时数:20.83天/月×8小时/天=166.64小时/月

  日工资、小时工资的折算:

  日工资:月工资收入&pide;月计薪天数

  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pide;(月计薪天数×8小时)。月计薪天数=(365天-104天)&pide;12月=21.75天

  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pide;21.75×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pide;21.75×200%

  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如何确定?

  一、有约定的按约定标准。

  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准许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在订立劳动合同时进行约定。例如,可以约定以最低工资作为基数、以基本工资或底薪作为基数或者以正常工作时间的工资作为计算基数。如《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第四十四条规定,对于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先以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订立的劳动合同中约定的本人工资标准确定,劳动合同未约定的,按集体劳动合同约定的标准。

  二、没有约定的,一般采用正常工作时间的工资。

  在法律实务中出现纠纷最多的就是在此,大多用人单位并没有与劳动者约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采用正常工作时间的工资作为计算基数,这样最常用也最公平合理,但是用人单位却不这么做,用人单位在计算加班工资基数时喜欢采用最低工资标准,连基本工资都不是,一般情况下基本工资是高于最低工资的,这样对用人单位最有利。但劳动者一方通常主张按正常工作时间的工资作为基数,根据以往的判例来看,如果没有约定加班工资计算基数的情况下,劳动仲裁委或法院也都大多是按正常工作时间的工资作为基数计算的,至少也是基本工资作为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

  三、福利工资是否属于正常工作时间的工资在实务中争议最大。

  用人单位的工资结构一般是两大类:基本工资和福利工资,如奖金、补贴、津贴、绩效等一般都属于福利工资范围,福利工资的发放标准也都是由用人单位根据经营状况来自主决定。一些用人单位的福利工资甚至比基本工资还高,所以福利工资是否属于正常工作时间的工资而列入计算加班费基数,对于劳动者一方来说事关重大利益。实务中通常把福利工资仍看作是正常工作时间的工资,但如果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福利工资不属于正常工作时间的工资的,从其约定。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