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生育险没满一年怎么办 生育保险男的能用吗

2020/9/2 10:27:04   来源:互联网
    

  一般生育保险条件是需要缴满一年才能报销(各地政策可能有所不一样),也有没交满一年续缴满一年之后可以报销的。生育险没满一年是否能报销和领取生育津贴,是根据当地生育保险政策来确定的,例如郑州只要缴纳了生育保险,次月即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如果当地规定未满一年不能报销可以等交满一年后再去报销也是可以的。

  生育保险男的能用吗

  可以的,但是要符合以下条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参保男职工,可申请享受一次性生育补贴:

  1、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和法定生育条件。

  2、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产时,用人单位参加生育保险并已为男职工正常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不含补缴、欠缴和中断缴费)满10个月以上。

  3、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险范围,且生育第一胎。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