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明日新股芯海科技787595申购 芯海科技申购价值分析

2020/9/15 15:12:58   来源:互联网
    

  最近科创板的上市股票比较多,688595【芯海科技(688595)、股吧】也是其中之一,并且这股票的的发行总股数比较多,达到了2500万股,芯海科技的申购日期是9月16日,中签率为0.02,中签号公布日期9月18日。相对其他的同板块的新股申购来芯海科技申购是更为容易中签的。如果芯海科技能够中签,相信会带来比较不错的收益,具体收购信息如下:
股票代码  688595 股票简称  芯海科技
申购代码  787595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发行价格(元/股)   22.82 发行市盈率  61.14
市盈率参考行业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参考行业市盈率(最新)  52.06
发行面值(元) 1 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亿元) 5.71
网上发行日期  2020-09-16 (周三) 网下配售日期 2020-09-16
网上发行数量(股)  6,375,000 网下配售数量(股) 14,875,000
老股转让数量(股) - 总发行数量(股)  25,000,000
申购数量上限(股)  6,000 中签缴款日期  2020-09-18 (周五)
网上顶格申购需配市值(万元)  6.00 网上申购市值确认日  T-2日(T:网上申购日)
网下申购需配市值(万元) 1000.00 网下申购市值确认日 2020-09-09 (周三)

  经营范围:

  一般经营项目是:电子产品、软件与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销售及技术咨询,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以上均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是:互联网信息服务;文化用品与设备的生产

  主营业务:

  专注于高精度ADC、高性能MCU、测量算法以及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采用Fabless经营模式,其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健康、压力触控、智慧家居感知、工业测量、通用微控制器等领域

  芯海科技(申购价值分析

  芯海科技(688595)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71.59%;净利润4517.08万元,同比增长281.54%;销售毛利率为59.71%;净资产收益率为14.28%;每股收益0.60元。

  截至2020年3月末,公司拥有技术研发人员135人,占员工总人数的62.79%。2017年至2020年3月,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4.52%、18.77%、19.77%以及22.95%,保持在较高水平。

  截至2020年3月,芯海科技拥有6项核心技术、195项专利、134项软件著作权和27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实现了相关芯片产品的大批量生产和出货,研发技术有效转化为经营成果。

  从主营业务收入来看,智能健康是目前芯海科技产品最主要的应用场景。目前公司ADC、SoC产品及方案已经在体重体脂秤、智能手表手环、人体成分分析仪、电子体温、红外测温等十几项高精度智能产品上得到广泛应用。

  芯海科技业务占比较小,但市场空间广阔。根据IDC的数据,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累计出货近1.5亿台,同比增长36.7%。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将持续快速增长,2023年市场规模将接近5亿台,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

  芯海科技的未来,重点是顺应物联网、人工智能、汽车电子、医疗工控等新兴应用领域发展趋势,发挥自身在芯片领域的研发及设计优势,拓展应用领域及下游客户覆盖范围,提升在感知测量和人工智能等细分领域的芯片市场份额和竞争力。从同行业来看,目前【思瑞浦(688536)、股吧】发行市盈率是141.48倍,预估市值是92.56亿,拥有全信号链芯片设计的芯海科技估值空间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