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IPO受理企业达261家

2020/7/10 10:28:24   来源:互联网
    

  7月9日,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新一批获受理企业。其中,鸥玛软件、洁雅股份、三维天地等6家企业申请IPO。截至7月9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申请IPO的企业合计261家。

  创业板上市委即将迎来注册制改革后的IPO第一审。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委员会第一次审议会议定于7月13日审议锋尚文化、康泰医学、龙利得3家发行人首发申请以及天能重工(9.82 +5.48%,诊股)发行可转债的申请。

  261家公司IPO获受理

  截至7月9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的九批获受理企业共378家,其中申请IPO企业合计261家,申请再融资企业111家,申请重大资产重组6例。

  最新披露的6家创业板首发公司合计募资28.85亿元,平均每家企业募资4.8亿元。

  其中新特电气募资金额最高为7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为以变频用变压器为核心的各式特种变压器、电抗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及配套产品的销售。新特电气是施耐德、ABB、西门子的全球合格供应商,与日立、富士电机、卧龙电驱(12.91 +0.55%,诊股)、英威腾(5.77 +1.05%,诊股)、汇川技术(47.25 -2.19%,诊股)等国内外知名变频器制造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募资5.76亿元的鸥玛软件紧随其后,公司实控人是山东大学。鸥玛软件主营业务为考试与测评领域信息化产品的研究、开发、销售及服务。主要是为考试与测评领域的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考试与测评的信息化建设整体解决方案、系统平台建设与运营维护、应用软件开发与服务,以及硬件产品销售等。

  招股书显示,山东大学持有山大资本100%的股权,通过山大资本间接持有鸥玛软件发行前41.08%的股权,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目前已受理的261家IPO企业中,在注册地方面,广东企业数量排名第一,目前共有64家企业IPO获得受理;其次是浙江,共有40家;第三位的是江苏,共计37家。三个地区总计共有141家企业,占获受理企业总量的54%。

  从募资金额看,截至目前,已披露的261家创业板首发公司合计募集金额1759.21亿元,平均每家企业募资6.74亿元。益海嘉里仍然以138.7亿元的募资金额暂居榜首,IPO募资金额在10亿元以上的公司有28家。

  从券商来看,龙头券商的保荐数量依旧领先。中信建投(51.60 -3.19%,诊股)拿下了21家企业保荐,其次是中信证券(32.43 -1.96%,诊股)(06030),为20家;第三位则是民生证券保荐数量为18家。

  上市标准上看,目前已披露的首发公司均采用了“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这一指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