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新股宇新股份怎么样 宇新股份002986打新价值分析

2020/5/21 9:51:54   来源:互联网
    

  今日宇新股份进行申购,证券代码:002986,申购代码:002986,申购时间:2020-05-21,发行价格:39.99(元),市盈率:19.31,个人申购上限:1.10(万股),募集资金:11.333亿元。

  公司简介

  公司发行人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以 LPG 为原料的有机化工产品的工艺研发、生产和销售。发行人通过全资子公司宇新化工在惠州大亚湾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化产业园区陆续建成并投产了多套 LPG 深加工产品生产装置,打造了具备循环经济优势的产业链。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是以 LPG 中的异丁烷、异丁烯、正丁烯等组分为原料生产的异辛烷、甲基叔丁基醚和乙酸仲丁酯;同时,公司还利用 LPG 中的丙烷、丙烯等原料生产销售了少量异丙醇、乙酸甲酯等产品,并对外销售戊烷发泡剂等副产品。

  LPG 是石油副产品之一,是从油气田开采、炼油厂和乙烯工厂中生产的一种无色气体,是一种基础化工原料和新型城市燃气。

  2017 年度至 2019 年度,公司异辛烷产品的全国市场占有率分别为 3.23%、3.25%和 2.52%,处于全国市场前列的水平。

  公司甲基叔丁基醚产量快速增长,由 2017 年度的9.39 万吨增长至 2019 年度的 18.35 万吨,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从 2017 年度的0.81%提升至 2019 年度的 1.41%。在华南市场,2019 年度公司甲基叔丁基醚产量的占比达到了 30%左右。

  经营模式

  1、采购模式

  公司生产的主要原材料 LPG 主要由大型石化企业供应,采购方式可分为长期合约采购和临时采购。长期合约采购主要系公司与中海油惠州石化和中海壳牌签订长期采购合约,采购价格根据选定的市场标杆价格按定价公式计算,由两家供应商通过管道将 LPG 直接输送至公司。

  2、生产模式

  公司属于高技术的 LPG 深加工企业,生产装置和生产环节包括加氢装置、异构化装置、气分装置、甲基叔丁基醚生产装置、异辛烷生产装置、硫酸回收装置、乙酸仲丁酯/异丙醇装置等。公司采用密闭自动化生产装置进行连续生,产品在化工生产装置中的生产反应周期约 2 小时至 5 小时不等。

  3、销售模式

  公司采用直销方式面向油品和化工产品生产商与流通企业开展产品销售。公司新客户的开发主要通过老客户介绍、参加行业会议或产品展会、利用互联网行业信息平台寻找客户资源等方式进行。

  发行人所属行业主要竞争对手情况

  1、珠海中冠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2、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002054)

  3、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603026)

  5、茂名石化实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000637)

  6、海南汇智石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财务分析:16-19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依次录得19.75亿、27.79亿、33.32亿和15.66亿,17、18年分别同比增长40.73%和19.92%。扣非净利润依次录得1.61亿、1.39亿、1.74亿和0.87亿,17、18年分别同比增长-13.67%和24.61%。

  近几年毛利率依次为16.70%、11.61%、12.10%和13.70%。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