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申购新股市值要求是什么 如何利用市值申购新股

2020/5/15 15:28:58   来源:互联网
    

  申购新股市值要求是什么 新股申购新规则

  一、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1万元非限售A股市值才可申购新股,上海、深圳市场分开单独计算;

  二、客户同一个证券账户多处托管的,其市值合并计算。客户持有多个证券账户的,多个证券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证券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

  三、上海每持有1万元市值可申购1000股,深圳每持有5000元市值可申购500股;

  四、深圳有市值的普通或信用账户才可申购,上海只要有指定交易的账户即可申购,客户只有第一次下单有效(按发行价买入)且不能撤单;

  五、申购时间:上海9:30-11:30/13:00-15:00,深圳9:15-11:30/13:00-15:00;

  六、客户申购时无需缴付认购资金,T+2日确认中签后需确保16:00有足够资金用于新股申购的资金交收;

  七、客户中签但未足额缴款视为放弃申购,连续12个月内累计3次中签但放弃申购者,自最近一次放弃申购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如何利用市值申购新股?

  1、沪深市值配置各1万-5万元

  此时沪深新股可申购股数在1000股-5000股,其中沪市为1000整数倍,深市为500整数倍。这个区间的市值配置最适合申购发行量在1000万股以下以及2000万-3000万的个股。此外,新股的实际申购上限为网上发行额的0.1%。

  因此,假设沪深各配置5万市值,除非是沪深都出现发行数量在500万股以下的个股,不然5万的市值配比,不会出现任何浪费的情况。

  2、沪深市值配置各5万-10万

  此时沪深新股可申购股数在5000股-1万股,这个区间的市值配置适合申购发行量在5000万股以下的个股,其中发行数量在2000万股以内的新股,按新规改成全部网上发行,那么,按2000万股计算的话,单张身份证的申购上限在2万股,10万的市值配置基本上可以做到不低于50%的利用率。

  3、沪深市值配置各10万-20万

  此时沪深新股可申购股数在1万股-2万股,这个区间的市值配置基本上可以完全覆盖发行数量在5000万股以内的新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