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稀土概念股可以关注?稀土后市行情怎么样?

2021-08-02 10:11 东方财富网

  稀土:持续看好产业变革下的稀土板块价值重估机遇。本周氧化镨钕上涨6.4%至62.25万元/吨,氧化镝/氧化铽上涨0.6%/5.7%至每吨264/830万元,涨势延续。

  1)中长期看,稀土有望迎估值重构和供需优化。稀土的新能源上游材料属性正逐步强化,未来十年需求增速或达10%以上,龙头公司对应增速有望超20%,类比锂钴,稀土估值体系有望迎来重构。需求端高成长的同时,供给弹性较弱(海外无增量+国内政策严控),预计未来三年稀土短缺将加剧,看好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2)短期看,涨价确定性高。需求端如电动车等将迎来旺季,而供给端增量少、扰动大,中缅封关延续导致缅甸进口矿受限,广东部分分离企业因此停产,同时四川地区生产亦受限,本周库存继续环比下降1.8%至2880吨,已经显著低于安全库存水平,后续涨价动力充足。稀土板块或将迎来估值和业绩的戴维斯双击,把握拥有全球定价权的核心资产价值重估机遇。

  相关标的:北方稀土、五矿稀土、包钢股份、盛和资源、厦门钨业等。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