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安迪苏(600299):践行“双支柱”战略 蛋氨酸龙头前景可期

2020/11/21 14:01:17   来源:互联网
    

  投资要点:

  全球领先的动物营养添加剂企业。安迪苏是专注于动物营养添加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球行业领军企业。公司坚持功能性产品和特种产品“双支柱”战略,其中,功能性产品主要包含蛋氨酸和维生素。

  特种产品主要包含酶制剂、过瘤胃保护性蛋氨酸、有机硒添加剂、益生菌添加剂和纽葛迪等产品。在蛋氨酸领域,公司拥有 48 万吨产能,居世界第二,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生产固体蛋氨酸和液体蛋氨酸的企业。公司在南京扩建 18 万吨液体蛋氨酸产能,预计 2022年投产,届时公司在蛋氨酸领域的产能优势将进一步提升。在维生素领域,公司拥有 5000 吨粉/年的 VA 产能,约占全球总产能的 20%。

  特种产品是公司大力发展的第二支柱业务,安迪苏致力于通过不断扩充产品线和外延并购,成为全球动物营养特种产品的领导者。

  蛋氨酸成本护城河高,静待价格回暖。全球蛋氨酸的主要生产企业有赢创、安迪苏、诺伟司、住友、新和成等企业。2015 年后,全球蛋氨酸产能快速扩张,导致供给过剩,价格下滑,宁夏紫光为代表的小企业生存困难,于 2019 年向中国商务部提交蛋氨酸反倾销调查申请。虽然后来由于种种原因于 2020 年 10 月撤销倾销调查申请,但行业大部分企业的盈利能力确实出现明显下滑,产品价格甚至已经到了住友等外资企业的成本线附近。在价格底部的时候,安迪苏仍然能够维持 30%左右的毛利率,彰显公司拥有极其深厚的成本护城河。

  我们认为,一旦部分产能出现不可抗力停产或因成本压力而退出时,蛋氨酸价格回暖,公司盈利能力将快速反转。

  特种产品增长强劲,外延并购巩固地位。即使在新冠疫情下,公司的特种产品业务的收入和毛利仍旧保持强劲增长,截至 2020Q3,特种产品业务的收入和毛利同比分别增长 18%和 21%。毛利率维持在51%的水平。其中反刍动物产品业务增长 41%,水产业务增长 36%。

  公司通过外延股东行业地位,今年上半年同恺勒司成立合资公司,在重庆设立了 FeedKind 创新蛋白产品的首个规模化生产单元。9 月初宣布收购 FRAmelco,进一步促进特种业务的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是全球动物营养品添加剂行业的领军企业,践行“双支柱”战略,其中特种产品保持强劲增长,看好公司成为全球动物营养特种产品的领导者。预计 2020-2022 年公司 EPS 分别为 0.54、0.76 和 0.92 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 24.41、17.56 和 14.4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饲料需求不及预期;不可抗力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