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安20转债754345申购价值一览

2020/7/8 11:26:17   来源:互联网
    

  今日安20转债发行9亿可转债,债券评级AA,转股价值107.17元,转股溢价率-6.69%,到期赎回价108元。

  基本要素分析

  安20转债转股价格115.90元,转股价值100.05元(7月3日收盘价115.96元),对正股及实际流通盘的稀释率为3.29%/3.38%,转股期内稀释作用较弱。

  发行期限为6年,对应票息利率分别为0.3%、0.5%、1.0%、1.5%、1.8%、2.0%,到期赎回价为108元(含最后一期年度利息),面值对应的YTM为2.11%,票息保护一般。

  按6年期AA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4.62%(7月3日数据)的贴现率计算,债底为86.66元。

  下修条款为[15/30,90%],赎回条款[15/30,130%],回售条款[30,70%]。

  中签率估算

  如果假设原有股东40%参与配售(大股东未承诺优先配售),那么剩余近5.4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40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预计中签率在0.00014%附近。

  安井食品基本面分析

  国内速冻火锅料制品龙头

  安井食品从事速冻火锅料制品(以速冻鱼糜制品、速冻肉制品为主)和速冻面米制品、速冻菜肴制品等速冻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以华东地区为中心并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并逐渐成长为国内较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速冻食品企业,具体产品包括爆汁小鱼丸、蟹排、鱼排等速冻鱼糜制品;霞迷饺、燕饺、贡丸、撒尿肉丸等速冻肉制品和手抓饼、核桃包、红糖发糕、桂花糕等速冻面米制品。除此之外,公司不断研发新品,2018年蛋饺、天妇罗鱼等菜肴制品上市。根据观研天下数据,公司在火锅料制品行业内营业收入排名第一,超过第2-4名规模之和,具有龙头地位。

  具体而言,公司速冻鱼糜产品行业领先,市占率约为8%,产品营收年化复合增速接近20%;速冻肉食品市占率暂时排名第三,市场份额在5.2%附近。速冻面米制品行业发展较成熟,以三全、思念、湾仔码头、龙凤为代表的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公司过差异化创新、主攻发面类产品抢占细分市场,如手抓饼、红糖发糕等。速冻菜肴制品规模尚小但发展迅速(2019年营收同比增速达到约38%,超过综合收入的增速23.66%)。

  公司坚持“餐饮流通为主、商超电商为辅”的渠道策略,不断提升传统餐饮渠道产品市场占有率,随之而来的规模效应使生产成本、期间费用率逐年下降。据2018年数据经销商渠道营收约86%,其中30%-40%来自餐饮渠道,这是销售费用率相对较低的模式,同时公司重视并建立了完善的“贴身支持”经销商管理体系,协助经销商开拓粥铺、冒菜、水捞等各色餐饮渠道和社区电商等新兴渠道。商超、特通分别占比约12%/2%,前者主要包括大润发、沃尔玛等大型超市及永辉、华润万家、世纪联华、等国内连锁卖场,后者目标客户主要分布于酒店、餐饮、休闲食品等领域,如呷哺呷哺、杨国福麻辣烫、海底捞、良品铺子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