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市场策略 >> 正文

股市春节前后行情如何?2020年股市春节行情预测

2020/1/20 9:22:02   来源:互联网
    

  众所周知,在中国节日前后每个行业都会发生一点变化,尤其是春节。那么,对于即将来临的2020年春节,股市行情会有何变化呢?下面就带大家分析一下股市春节前后行情走势,一起来看看吧。

  在股票市场中,人们习惯将股市1至3月份春季行情称为“春季躁动”。回顾股市近20年来春节前后股价走势,基本上呈现涨多跌少的局面,上涨的概率接近七成,达到68.4%,整体上涨概率明显。而其中万得全A指数过去十年上涨概率达60%,除此之外还包括运输、消费、半导体在内的多个行业上涨概率均超70%。

  其中据专业人士分析,2020年A股市场策略及行业配置表示,2020年A股“春季行情”依旧可期,启动时间点或在春节前后。“投资者交易结构较为趋同”等将使得A股处于反复震荡走势,相对看好春节之后的2月、3月、4月A股市场行情。

  另外,分析还认为,考虑到春节长假因素,短期外盘的不确定风险的增加,将会使部分避险资金和一些投机资金选择持币而非持股,节前市场总体弱势震荡的格局难改。然而考虑到目前市场已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调整,股指期货行情推助,春节后市场上涨概率大于下跌概率。

  其次,基于目前市场弱势震荡的格局,并结合过去十年的历史经验和行业配置方面,投资者们对春节后的市场行情往往都比较看好,行业表现也具有明显的季节性效应。春节后一个月内农林牧渔、商业贸易、餐饮旅游、交运设备、建筑建材、化工等行业跑赢大盘概率会很大,可以重点关注下。

  俗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以上春节前后的股市行情,仅为投资者预判未来行情提供帮助和参考。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