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市场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预测2020:1月16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

2020/1/15 16:51:35   来源:互联网
    

  如果加上今日,春节前还有7个交易日。从历史走势看,春节前后市场总体表现抢眼,也即是说节前后都有不错的表现,那么今年的春节到底该持股还是持币呢,这可能是现在开始很多投资者比较关心的话题。

  实际上,在指数连续上行以及当前分化越演越烈的同时,建议大家还是持币观望为好,以待来年再战。为什么?

  虽然我们说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但年年却各不相同。虽然历史上看,春节前后市场走势向好,而且当下大盘也仍处于良好趋势下,但这个时候急流勇退,恐怕也很少有人会去做。我们往往炒作的是预期,而结束于高潮,虽然行情并未达到绝对的高潮,但阶段性的高潮其实已经来临,这里需要注意一下。

  首先,市场预期基本实现下短期上行动能衰减。此前已经多次分享过,3000点下方,主要是对经济企稳的预期;3100点下方,更多的是对降准释放流动性的预期。而这些都已经兑现,指数也顺利上行突破。3100点上方,尽管还有利好提振,但依然是动能边际效应递减之时,此时的分化已经开始呈现,市场也有了分化的迹象;

  其次,技术面发出阶段定顶部的信号。无论是此前的小时级别的顶背驰,还是一周以来的集体性成交量的相对萎缩,当这种量差不断涌现而且不能再次释放下,市场短期的震荡、调整基本就已经确定要来了,只不过是幅度的多少而已。

  所以,这个时候,建议集体性的仓位以减持为主,特别是此前高位的题材股,最近时刻需要留意,因为往往短期的调整幅度较大,杀伤力也比较大。而下周开始,将进入春节前的最后四个交易日,以往规律看也基本是“垃圾时间”,这个时间周期内,增量资金的意愿也比价低,期望指数有太好的表现也不显示。因此,此轮跨年反弹行情实际上已经给了大家太多的机会,而当前,就是激流勇退的时候。

  当然,我们在考虑急流勇退的同时,对于部分的个股还是可以适当博弈的。比如二线的科技股,“三低”标的的,很多未来翻翻的概率都是有的;此外,注意年报概念的炒作。截至2020年1月14日,沪深两市共有735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429家,其中,共有91家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进一步统计发现,有52家公司有望实现2019年三季报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翻番。需要重点关注市场炒作的对象是否向低估值、稳增长的标的转换,

  尤其是年报业绩大增的具备估值修复的潜在标的,还可重点的跟踪。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