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我国自主建设卫星通信服务商用 卫星通信概念股有哪些?

2020/1/13 11:25:14   来源:互联网
    

  11日,我国自主建设的第一个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天通系统”正式面向社会提供服务。目前天通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已实现对我国领土、领海的全面覆盖,可为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移动通信服务。

  据了解,天通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的首个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具有广域覆盖、全天候通信等特点,天通系统使用的是发射于2016年的天通一号卫星,实现了卫星、芯片、终端、信关站的国内研发和生产,保障了用户的通信安全,摆脱了长期对国外卫星移动通信服务的依赖,填补了国内自主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的空白。

  在我国信息安全形势与挑战日益严峻的大背景下,卫星移动通信国产化是未来大势所趋,国产化替代空间巨大。此外,卫星应用产业在我国尚处于朝阳产业,依据国家涉及卫星应用的一系列发展规划,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天通一号01星的覆盖范围是中国全境、西太平洋(3.63 -1.09%,诊股)和东印度洋的部分区域;待天通一号02星发射完成后,初步预计将实现对“一带一路”的信息覆盖。

  相关上市公司:

  华力创通(9.64 +1.05%,诊股):全程深度地参与天通一号卫星开发,自主研制了多款卫星移动通信终端,可实现语音、短信息、互联网接入,从而实现天地一体互联互通;

  海格通信(11.86 +2.24%,诊股):参与了“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建设,入围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项目“自主卫星移动通信终端研发与产业化”,为该系统提供了射频、功放芯片和终端解决方案;研制发改委“船载动中通卫星通信系统”,有力促进了卫星通信设备国产化进程;

  中国卫星(22.20 -0.49%,诊股):子公司星地恒通拥有的卫星移动通信终端研制及产业化开发项目。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