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深圳房贷利率是多少?2020年深圳购房政策

2020/10/19 14:16:44   来源:互联网
    

  当前深圳地区传出部分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根据最新监测数据,当日深圳地区确实有多家银行下调首套及二套房贷利率。其中,中信和广发在深圳地区的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之前是上浮10%和15%,现在分别下调为上浮8%和12%。

  3月5日有消息称,邮政储蓄银行已明确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基准利率上浮7%,二套降至基准利率上浮11%。

  3月7日,深圳有媒体报道称,交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从之前的基准上浮10%下调至5%。此前,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调降为“基准上浮7%”,在六大国有银行中创下最低,但只过了一天就被交通银行刷新。

  最新数据显示,除了四大行和少数股份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还保持基准上浮10%外,深圳地区大部分银行已将房贷上浮利率降到了个位数。

  【央行最新基准利率】
贷款类型 贷款期限 年利率(%)
商业贷款 1年及以内 4.35
1-5年及以内 4.75
5年以上 4.9
公积金贷款 5年及以内 2.75
5年以上 3.25

  注:以上数据依据网络及各个官方网站公布资料整理,具体政策以最终文件执行情况为准,具体可咨询深圳各大银行。

  1、2020年深圳购房发布调控新政,规定购房人离婚2年内申请住房商业贷款或公积金贷款的,各商业银行、市公积金中心按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执行;若无房贷记录且能提供离婚前家庭无住房证明的,按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执行。若能提供离婚前家庭仅有1套住房证明的,按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执行。

  2、这是深圳首次针对离婚买房实施差别化的信贷政策。时隔一天,8月1日,一份配套实施细则《深圳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又对上述信贷政策进行“填漏”。依据配套细则,对于离婚2年内、婚前家庭仅有1套住房证明的购房者,若想执行首付不低于50%的比例,还必须满足无房贷记录的要求。

  3、2020年深圳购房其他情况下,贷款首付款比例依然不低于70%。这意味着,通过“假离婚”获取首套资格或降低首付的投机购房“口子”全面收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