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房贷额度受什么影响?房贷额度的影响因素

2020/10/14 9:59:41   来源:互联网
    

  房贷额度受什么影响?房贷额度的影响因素

  一、 首付比例

  首付比例会根据楼市的状况进行调整,限购城市和非限购城市首付比例也会不同,例如目前非限购城市首套房低首付比例为20%,同一地区不同银行也存在一定的差异。买房前,购房者要了解银行的贷款政策,选择合适的银行贷款。

  二、 房龄

  银行在放贷时,会考量二手房的房龄。二手房的贷款年限,通常为20-25年,较为严格的只有15年或10年。房龄大的二手房,贷款额度可能会被降低,遇到严格的银行干脆直接拒贷;可以说房龄越短,购房者越容易获得贷款,且额度也比房龄较老的高。

  三、购房者年龄

  银行审核贷款时,要求购房者年龄为18-65周岁,其中25-40周岁是比较受欢迎的群体,50-65周岁的人申请房贷一般不容易通过。

  四、购房者职业

  公务员、教师、医生、律师、注册会计师、事业单位人群等,一般被银行视为客户;还有像机关单位、大型国企、500强企业员工,其能批复的额度也相对要高一些;这些人群更容易获得银行的优惠利率和贷款。

  五、购房者收入

  购房者的收入水平一般通过6个月的银行流水来体现,收入稳定对于申请到较高额度是有帮助的,月收入要求大于或等于房贷月供的2倍。

  六、购房者信用

  个人征信可以说是银行考量购房者的重要标准之一,征信良好是获得优惠利率和贷款的前提条件。有银行会考察购房者2年内的信用卡征信记录和5年内的贷款征信记录,有的银行会看更长时期内的征信,要求会有差异,出现连续3次、累计6次逾期的严重征信不良情况,有可能造成贷款被拒。

  七、其他因素

  1、保障能力情况

  有银行同时会考查购房者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意外伤害险、住房公积金等缴纳情况,这些可已从侧面体现了购房者的还款能力,其中银行比较看重的是医疗保险、养老保险。

  2、一票否决型

  有些因素会导致一个人的信用很差,例如因债务纠纷被起诉,有犯罪或不良记录等,这类人的个人信用会被认定为0,银行有权拒绝为其贷款。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