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LPR是什么意思?lpr怎么转换

2020/8/3 14:06:32   来源:互联网
    

  房贷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了吗?按人民银行规定,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原则上要在8月31日之前完成利率定价方式转换,定价基准只能转换一次。要转LPR还是固定利率?时间还剩一个月,要抓紧时间了!

  问题一:LPR是什么?

  LPR的中文名叫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现在发放的贷款都是基于LPR定价的。

  按规定,2020年1月1日前已经发放的,或者签了合同但还没有发放的贷款,参考贷款基准利率和浮动利率的贷款可以转换为锚定LPR。

  不过要注意,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需转换。

  问题二:怎么转成LPR?

  第一步:确定点差

  【点差=转换前的房贷利率-相应期限LPR】

  比如说,您房贷是上浮10%,按照现在执行的利率水平4.9%计算,您转换前的房贷利率就是5.39%。按照央行规定,在个人房贷转换期间均锚定2019年12月的LPR,该月5年期以上LPR为4.8%。

  根据上述,您的点差=5.39%-4.8%=0.59%或59个基点。

  点差在合同剩余期限内固定不变。

  第二步:确定房贷利率

  【转换后的房贷利率=重定价日的相应期限LPR+点差】

  转换为LPR时可以重新约定重定价周期,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重定价周期最短为一年,也就是说一年内房贷利率不会发生变化。据了解,多家银行可选择的重定价日为每年1月1日,或按贷款放款日对应的日期。

  假如您的重定价日为1月1日,那么2020年由于锚定2019年12月LPR,您的房贷利率不会发生变化。而2021年转换后的房贷利率=2020年12月的LPR(假设为4.60%)+0.59%=5.19%,较2020年将下降20个基点。

  也就是说,这次重定价日的LPR比上次变化了多少,您的房贷利率也就会调整多少。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