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利好哪些板块股票?老旧小区改造概念股

2020/7/22 14:30:37   来源:互联网
    

  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介绍了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今年计划改造的3.9万个城镇老旧小区,将近50%已经开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从改造任务、组织实施机制、出资机制等方面明确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图”。

  从改造任务看,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经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调查摸底,全国2000年底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大概是22万个,涉及居民近3900万户。其中今年改造计划已经明确——经过各省级人民政府的确认上报,2020年全国计划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大概是3.9万个,涉及居民将近700万户。黄艳介绍,“十四五”期间全国大概可以再改造3500万户,在“十四五”末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以前建成的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

  从改造内容看,分为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三类。基础类涉及居民基本居住条件和居住安全、日常生活保障的基本设施;完善类是指满足居民改善型生活需求和生活便利需要的改造内容,比如加装电梯;提升类主要是指养老、托育等城市公共服务的供给。黄艳介绍,基本类应改尽改,完善类和提升类根据实际需求,让居民“点单式”选择。

  从组织实施机制来看,居民是改造主体,要建立居民参与机制。黄艳强调,本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不是“从上往下”的指令性工程,而是“从下往上”地生成改造项目,老旧小区居民同意改造后经地方上报申请才纳入改造范围。

  从出资机制来看,本轮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由政府、居民和社会力量合理共担——基础类改造由政府资金重点支持,完善类改造部分由居民出资,提升类改造鼓励社会力量参与。

  老旧小区改造利好什么?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王小嫱认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多个主体,政府、居民和开发商都是重要的主体,政府部门要承担主体责任,动员居民参与,出台政策方案。随着增量市场的饱和以及竞争力的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或是开发商的一个新机遇点。老旧小区的改造对建筑装修、建筑材料等行业无疑是利好,将扩大其市场规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