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对A股有什么影响? 有哪些相关概念股?

2021-07-23 10:33 新浪网

  历届奥运会期间,股市都会下跌!这几乎是奥运会的定律了!

  但是中国股市的不成熟性及完全的政策市及极强的投机性等等,这些同国外的股市有着天壤之别,所以不能以常理来推论!离奥运还只有 1个月左右的时间了,现在政府不断尝试着启稳股市,所以奥运期间,中国股市不会下跌或下跌很少,奥运期间,小编想会有大量游资会借奥运题材大作一番,一切尽请期待吧!

  概念股:

  在中国市场,相关上市公司包括中联重科(000157.SZ)、兔宝宝(002043.SZ)、海隆软件(002195.SZ)、伊立浦(002260.SZ)和丹邦科技(002618.SZ)等。

  中联重科:2011年9月29日,中联重科与日本金崛公司在长沙签订30台泵车采购意向书,首开中国工程机械产品批量出口日本先河。2013年3月31日,中联重科2台特别针对日本市场、经过数十项改进的第二版33米泵车通过车检完成上牌,正式交付客户使用。

  兔宝宝:德华兔宝宝实木复合地板近日正式通过“日本大臣认证”,获得进入日本市场的通行证。“大臣认证”是日本国土交通省对进入日本市场产品的一项要求苛刻的管制,产品需具备严格的环保指数,其甲醛释放量需达到F5星标准。

  海隆软件:作为主营面向海外市场的软件外包服务的上市公司,海隆软件2012年年报显示,按地区划分,公司在日本地区营业收入为3.175亿元,同比增长1.87%,毛利率同比下降4.43%。对日本市场的依赖度为77.47%。

  按照目前A股市场的行情特征、政策方向、以及市场热点等方面进行分析,小编认为2021年A股投资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向:

  目标一:金融和周期股等两大板块

  目标二:大消费概念股

  目标三:各大科技概念股

  目标四:新能源概念股

  根据当下A股市场炒作的方向,各大板块轮动、以及二级市场资金炒作等综合考虑,2021年A股主要的投资机会在以上四点,下面进行分析理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