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深市公告 >> 正文

海峡股份:关于拟减持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公告

2020/9/17 17:25:01   来源:互联网
    

  股票简称:海峡股份股票代码:002320公告编号:2020-40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减持海南海汽运输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9月1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关于减持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减持事项概述

  为提高公司整体资产的使用效率以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拟减持本公司所持有的海汽集团股份。公司将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减持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的议案》之日起18个月内,遵照相关法律规定,根据证券市场情况择机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出售1,185万股海汽集团股票(占海汽集团总股本比例3.75%)。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负责具体操作事宜。

  二、持有海汽集团股份情况

  2011年,公司使用自有资金3600.85万元受让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所持的海南海汽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汽集团”)5%股权。2016年,海汽集团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股比例调整为3.75%,持股数量为1,185万股。

  公司持有海汽集团的股份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也不涉及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以及被查封、冻结等情形。公司不存在《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不得减持海汽集团股份的情形。

  三、减持海汽集团股份计划

  (一)减持股份来源:海汽集团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

  (二)减持股份数量

  公司将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减持海汽集团股票1,185万股。若减持期间海汽集团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则对该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三)减持原因:为提高公司整体资产的使用效率以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四)减持期间:自董事会审议通过起18个月内。

  (五)减持价格:根据市场价格确定。

  四、减持海汽集团股份对公司的影响

  1、根据证券市场情况择机减持海汽集团股份,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高公司存量资产效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2、本次交易获利将对公司利润产生一定影响,但最终投资收益的具体金额及相关财务数据受实施时的市场环境影响,目前尚无法测算。

  五、减持股份实施程序与信息披露

  公司将履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减持股份规定,在董事会审议通过起18个月内,分多批次减持海汽集团股票。公司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海汽集团股份总数的1%,采取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海汽集团股份总数的2%。公司每批次首次卖出股份的15个交易日前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告备案减持计划,并予以公告。在减持时间区间内,减持数量过半或减持时间过半时,披露减持进展情况。在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或者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届满后的2个交易日内公告具体减持情况。

  六、风险提示

  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海汽集团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的减持方式、时点、数量、价格及减持计划能否完成存在不确定性。

  特此公告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九月十八日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