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报刊头条 >> 正文

新股广大特材787186行业分析

2020/1/21 8:57:19   来源:互联网
    

  广大特材(688186)申购代码787186,申购价格17.16,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15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中签缴款日为1月23日。

  基本情况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特殊钢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客户定制化需求提供特钢坯料、特钢锻材及特钢制品等不同形态的产品,主要产品为齿轮钢、模具钢。公司系江苏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副理事单位、江苏省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关键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获批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特种铸锻件绿色循环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立钢铁研究总院华东分院高端装备材料研发中心及特种合金材料生产基地,并建立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和“千人计划”专家工作站,实现对新材料领域技术资源的高效整合。同时,公司不断强化自主创新能力,截至目前,累计获得专利45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并1次获评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1项产品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2次承担江苏省科技支撑项目,1次获批江苏省高新技术标准化试点项目,多项产品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定。

  行业发展态势

  我国粗钢产量超过全球粗钢总产量的一半,但根据 WSD 最新世界级钢铁企 业竞争力排行榜,中国企业未能进入前十五名,国内钢铁产品结构仍以中低端为 主。目前世界特钢产量占总钢产量的比例为 10%左右,而 2017 年我国特钢产量 为 3,315 万吨,在粗钢中的比例仅为 4%,大幅低于全球平均水平。目前发达 国家的特钢产量占比一般为 15%~20%,瑞典则达到 55%。

  虽然我国特钢产业的 部分产品类别在规模上已跻身世界前列,但部分品种依然无法满足下游行业的要 求,导致核心材料依赖国外进口。

  齿轮钢行业概况

  齿轮钢是机械传动部件——齿轮的主要材料,是重要的特钢种类。我国齿轮 钢产量占全部特钢产量的比重在 10%左右,其中汽车齿轮钢占全部齿轮钢消费量 的比例达 80%以上。2009-2018 年,全国重点优 特钢企业齿轮钢产量由 201 万吨增至 347 万吨,年复合增长率达 6.28%。

  齿轮钢伴随着工业化尤其是汽车工业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成熟的特钢产品, 国内齿轮钢生产技术整体较为成熟。在齿轮钢市场需求最广的汽车领域,国产化 率已达 95%以上,但部分重型货车大规格(直径大于 200mm)、高性能齿轮钢以 及部分轿车用高级齿轮钢仍依靠进口。目前中信特钢、抚顺特钢、宝钢特钢以及 沙钢股份等大型特钢企业均具备高品质齿轮钢生产技术,且在国内齿轮钢市场占 据主导地位,其生产的齿轮钢主要应用于汽车领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